急性黃疸型肝炎臨床表現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突發黃疸型肝炎住院,感覺自己原來沒有什麼症狀,請問這種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黃疸型肝炎就是結合黃疸和肝炎兩種症狀的疾病,近期內出現的持續數天的乏力、厭油膩、噁心等,嚴重者可出現極度乏力,食慾減退、嘔吐明顯等,甚至迅速出現Ⅱ度以上肝性腦病。體徵有肝腫大並有壓痛、肝區叩擊痛,部分患者可有輕度脾腫大。化驗檢查血液會出現肝功能下降的表現,如轉氨酶升高等。急性黃疸型肝炎在臨床上比較常見,根據臨床表現可將其病程分為三期,階段性比較明顯,總病程約4個月。

2019-05-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黃疸性感染可能因為各種情況發生,生活中應該做好保養。急性黃疸型肝炎是以症狀作為依據的肝病型別呢,通常表現為急性發作的作用,其原因主要是各類肝炎導致膽紅素代謝和排洩障礙所致的身體的諸多的不適感。由於不同患者的病情不同,特備是不同程度和階段黃疸型肝炎,所以在臨床表現方面通常也有細微的特點。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