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路結石合併感染該怎麼辦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是小便有些疼痛感,去檢查查出尿路結石合併感染。這種男性尿路結石合併感染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其實男性尿路結石合併感染,給男性的生活和工作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感染性結石會導致泌尿系的感染,泌尿系的感染又會加重結石,使結石繼續變大。尿路結石合併感染的治療,首先是要治療感染,透過尿常規檢查,發現白細胞增高時,應在清除結石前,透過相應的抗炎藥物,先常規消炎3-5天,控制感染,再複查尿常規,複查結果顯示白細胞在正常範圍,就可透過外科手段清除結石,結石清除之後感染就會降低。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的患者,只要是結石堵住後都會形成尿路感染的,如果嚴重,需及時治療,以免耽擱。腎結石合併感染可以採取抗生素治療,如果尿不通暢感染控制不住,就需要就診治療,比如輸尿管的插管腎臟的罩漏。尿路結石合併感染後治療的方法不是固定的,要根據患者的情況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法。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