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痤瘡治療

患者:男,1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現在青春期,近期臉部長有痤瘡,但這些天越來越嚴重了,臉部有痤瘡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部長痤瘡不僅影響美觀,如果嚴重的話需要配合治療,還需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這對痤瘡的治療十分有益。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粉刺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若一味胡摳亂塗,倒會留下令人不悅的坑坑窪窪。

2019-07-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我們都不喜歡面上長東西,但稍不留意麵上就長起來了,那是因為面部是人體皮脂腺最發達的地方,青春期痤瘡好發於面部,尤其是前額、雙頰、頸部,其次是胸背部,常疏散對稱分佈,嚴重者密整合片。鐳射治療痤瘡疤痕是利用高能量清除痤瘡疤痕面板損傷。用鐳射治療痤瘡疤痕,能減少皺紋等面板缺陷。鐳射治療痤瘡疤痕效果顯著,持久的效果,並不會造成任何併發症。

2019-07-0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臉部痤瘡可以使用消炎抗感染的藥物來治療,當臉部痤瘡時也有可能是面板乾燥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皮脂腺分泌增多引起的,在平常生活中要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不要吃高血脂或者高膽固醇的食物,當毛囊堵塞的時候也會引起臉上長痤瘡。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