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翅蟲皮炎與帶狀皰疹的區別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一出汗上半身癢的受不了,還回起紅點,不知道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個是很好區別的,這個帶狀皰疹發生在這個神經分佈的部位,而且這個一般是不會超過這個人體的中線的,這個有劇烈疼痛的,而且有典型的皮疹,這個隱翅蟲皮炎,一般來說是發生的部位,與這個蟲咬的部位有關係,沒有這個中線的區別,部位可以發生在這個暴漏的部位的,這兩個疾病的鑑別是很容易的,這個情況在確診後,積極的對症治療,這樣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由於病毒引起的。在表皮出現成簇樣皮疹,多會有明顯的疼痛?治癒後一般不在復發,終身免疫,皮炎多是散在單個的丘疹。多反覆發作帶狀皰疹應用抗病毒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皮炎用抗過敏的藥物。隱翅蟲皮炎開始僅為點、片狀或條索狀紅斑,隨後紅斑上出現密集的皮炎、水皰和膿皰,伴瘙癢。而帶狀皰疹有個很顯著的特點是膿皰呈帶狀排列,伴劇痛。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