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隱翅蟲皮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板特別的不舒服,去檢查之後才知道是隱翅蟲皮炎,什麼是隱翅蟲皮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隱翅目皮炎是由隱翅目分泌的毒液或分泌物刺激面板而引起的皮炎。當隱翅蟲躺在人體上時,我們通常會拍打或壓碎它,它的身體會釋放這些毒液,造成面板損傷,所以我們為什麼說發現隱翅蟲落在身體上,不拍打它,最好的辦法就是輕輕地吹它一下就可以了。治療一般需要及時使用肥皂水清洗受影響的區域,可以塗上一些爐甘石洗劑或皮質類固醇霜。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隱翅蟲皮炎是由於處於春夏或夏秋季節,皮翅蟲活動時較多,咬人後在人體中留下強酸性汁液,對面板產生一種引起更嚴重刺激的刺激性過敏反應。外觀為爆裂條狀或斑塊狀紅斑,有的紅斑上有小膿皰、緻密的小丘疹,甚至嚴重可有大的壞死性潰瘍。區域性症狀以瘙癢和灼痛為主,可能出現嚴重的全身症狀,如淋巴結腫大、寒戰、發熱,如患隱翅目皮炎,建議儘快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