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起眼角膜脫落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眼睛紅腫,疼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眼角膜脫落,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是有視網膜脫落,視網膜脫落的情況,主要是與玻璃體液化變性和視網膜粘連導致,與年齡的增長,以及外傷,或者遺傳因素等都有關係。出現視網膜脫落,會影響到正常的視力,要針對病因進行預防,一旦發生視網膜脫落,主要是透過手術治療,保守治療沒有什麼有效的特殊方法。

2019-05-2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由於外力刺激,比如揉眼睛,或是由於炎症感染導致的角膜上皮損傷,出現了脫落。當出現視力下降,怕光,流淚等異常情況的話,考慮角膜有問題。要儘快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用裂隙燈檢查,再根據檢查結果合理的治療,目前要保持眼部的清潔,不要去揉眼睛,而且要多吃優質蛋白,比如牛奶,蛋等,增強身體抵抗力,促進恢復。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