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腰椎壓縮性骨折怎麼辦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上樓梯不小心摔倒了,造成了第一腰椎壓縮性骨折,這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第一腰椎壓縮性骨折之後,建議先去醫院拍片後再做治療,明確骨折的程度如何,沒有骨折導致的脊髓損傷受壓可以考慮保守治療,平臥硬板床,整體翻身,至少需要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逐漸增加運動量鍛鍊身體,同時可以適當用點接骨和活血化瘀一類的藥物,要注意加強營養支援,嚴重的情況下在手術治療。

2019-03-2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第一腰椎壓縮性骨折了,首先需要了解具體骨折的情況。如果骨折程度超過三分之一或者伴有神經壓迫、神經症狀,大都需要手術治療。常用的手術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透過切開復位內固定。第二種方法是透過骨折端注入骨髓,常用的有pkp和pvp的手術,來促進骨折斷的復位,穩定骨折端,所以對於第一腰椎壓縮的治療要根據壓縮的骨折程度,來決定最終的治療方案。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