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要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上火,近幾次大便都發現大便裡有點血,便血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痔瘡會便血的話,很久的便秘也是有可能會引起便血,這跟日常的飲食有很大關係,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和過於油膩的食物,如果長期無法改善一定要去醫院及時治療,看是否有其他疾病有關,如果便血是黑色的,柏油樣大便,就要考慮上消化道出血,考慮胃和十二指腸的出血。

2019-06-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第一步就是需要調理好飲食,最好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還有是吃一些粗糧,不要經常便秘,便血從診斷入手,要先明確是哪類的病,如果遇到這種問題,首先應該及時就醫,可以先去肛腸科做區域性的肛診和肛門鏡、一次性擴肛器的檢查,可以看便血是不是痔瘡引起的。如果醫生認為是痔瘡,就可以開一些比如痔瘡栓,區域性的外用藥和口服的一些止血劑。如果考慮不完全是痔瘡引起的出血的問題,會進一步做其它檢查,比如最常見的就是電子結腸鏡,電子結腸鏡可以分為無痛的電子結腸鏡和一般結腸鏡,做法都是一樣的。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