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睪丸軟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我老公發了高燒之後睪丸就開始變得軟軟的,偶爾還會有疼痛感,請問睪丸軟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男人睪丸軟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為高燒之後睪丸變軟,那是正常的,不需要要過於擔心。因為男人的睪丸為了維持人體內精子的活性,正常情況下溫度都是會低於人體的溫度的。而高燒時人體的溫度升高了,如果睪丸不做出應對的話,隨著溫度的升高會對男性的精子活性造成影響,所以這時候為了保持低溫,睪丸部會適當進行萎縮,減少該部位血液的流動,所以摸起來會比較軟。

2019-05-27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男人睪丸軟主要可能是自身的生殖系統出現了問題,睪丸對男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明確,對症治療。男人睪丸軟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一是病毒感染,尤其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侵犯睪丸。二是陰囊及睪丸損傷,特別是傷及了睪丸的血管供應。三是細菌侵犯睪丸引起的重度睪丸炎。四是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睪丸部位又未做有效防護。五是內分泌紊亂,嚴重幹擾了睪丸的生長髮育。六是患有嚴重的精索靜脈曲張,睪丸缺氧及受到有害物質的損傷。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