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24項陽性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跟朋友們一塊聚餐,跟他們提起我的乙肝五項檢查,檢查出是乙肝24項是陽性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的五項檢查結果來看,自己可能是在以前就注射過乙肝病毒的疫苗,刺激身體從而產生了抵抗乙肝病毒抗原的一個抗體,所以如果第二項還有第四項是陽性,這是對自己的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說這是正常的,但是抗體如果是長時間的不受到抗原的刺激,這可能會減少,可以自己定期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抗體轉陰可以,在進行乙肝病毒疫苗的注射。

2019-06-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患者五項24陽性就是表面抗體、E抗體的檢查結果為陽性。一般來講,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是感染乙肝病毒後獲得免疫力的標誌,也是乙肝康復或趨向康復的象徵,而E抗體陽性說明乙肝病毒複製不活躍,是乙肝病毒感染時間較為長久的標誌。所以乙肝五項24陽是感染乙肝病毒後獲得免疫力的標誌,是乙肝康復或趨向康復的象徵。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