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咳嗽能治好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變冷了,寶寶又得了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過敏性咳嗽主要是由於吃了或者吸入了一些導致過敏的食物,而出現的咳嗽、咳喘等情況。一般來說,只要脫離了過敏原,症狀很快就會緩解啦,當然也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藥物治療。當然,過敏性咳嗽是一種容易反覆發作的咳嗽,所以最好要查一下自己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防護措施。

2019-08-1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咳嗽是由於接觸了過敏原導致的一種咳嗽現象。一般來說,只要遠離過敏源,咳嗽的症狀很快就會減輕了。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應該遠離過敏原,這樣就能夠預防過敏性咳嗽的發作。症狀比較嚴重的還可以吃一些藥物治療,比如說抗過敏的藥物等等具體藥物的使用,還要去專門的醫院進行辯證開方。

2019-08-11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病因複雜,主要與患者的過敏體質有關,過敏原常是花粉和塵蟎,也可能是食物如牛奶和雞蛋,海鮮等。這類咳嗽多在夜間或清晨發作,呈陣發性乾咳或有少量痰,常被誤以為是著涼感冒咳嗽,使用抗生素和止咳藥沒有明顯效果,需要及時去醫院做抗過敏治療。

2019-08-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治療過敏性咳嗽首先要找到過敏的原因。常見的致病原因有花粉和粉塵等,遠離過敏源,同時使用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成人服用撲爾敏或者鹽酸西替利嗪,兒童可以使用地氯雷他定。出現咳嗽的症狀需要霧化吸入支氣管擴張劑,兒童建議使用霧化器霧化吸入硫酸特布他林。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