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的潛伏期是多久?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丙型肝炎病毒,這個病毒的潛伏期是多久是不是很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該病症狀不是很嚴重,是肝炎常見症狀,如容易疲勞,食慾欠佳,腹脹等。也可以無任何自覺症狀。化驗ALT反覆波動,HCVRNA 持續陽性意見建議:丙型肝炎的飲食無特殊要求,急性期清談飲食,慢性肝炎飲食營養均衡即可。注意避免大量服用滋補類食物如甲魚湯,人參類補品。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確定病情及時治療。

2019-06-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也被稱為丙型肝炎。屬於一類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急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後1~3周在外周血可檢測到HCVRNA通常潛伏期2-26周平均50天;輸血感染者潛伏期較短為7~33天平均19天出現臨床症狀時僅50%~70%患者抗-HCV陽性3個月後約90%患者抗-HCV陽轉如果及時檢查出來丙肝應該積極治療為好大部分患者都能治癒。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