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溼疹和灰指甲區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趾甲很厚顏色發黃,我開始以為是指甲溼疹,醫生說是灰指甲,指甲溼疹和灰指甲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它主要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指甲變化,指甲溼疹是由指甲床和會陰面板溼疹引起的指甲變化,兩者對甲基的損傷無顯著差異。灰指甲通常單側發生,並逐漸變成雙側;指甲溼疹同時發生在兩側,灰指甲更常見於腳趾和指甲溼疹更常見於手。鏡檢:真菌鏡檢是鑑別灰指甲和指甲溼疹最準確的方法,甲溼疹與灰指甲治療方法完全不同,誤診會導致病情延遲,不能完全恢復正常。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引起這兩種疾病的細菌是不同的,指甲溼疹是由指甲周圍面板髮炎發癢引起的各種原因,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般來說瘙癢症狀不會出現,但是會造成指甲損傷,如指甲脆、甲板厚等。指甲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傳染性。大多數病人是由於忽視衛生而感染的,溼疹不是傳染性的,不管是什麼病,都要及時治療,平時更要注意指甲護理。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