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三項是什麼起啥作用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醫生叫我檢查心梗三項,心梗三項是起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梗三項主要是對一些新的疾病起到診斷檢查的作用,心梗三項包括肌鈣蛋白,肌紅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三種,對於判斷心梗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判斷是否有心梗主要是看肌鈣蛋白,如果肌鈣蛋白很高的話,加上有胸痛的症狀和心電圖的改變,就可以診斷為心肌梗死。如果肌鈣蛋白低的話說明沒有心肌損害的情況,不需要用藥。建議平時有一個合理的飲食搭配,及時補充營養,多注意休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運動多鍛鍊。

2019-05-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梗三項主要是對於一些急性心肌梗死或者是心肌炎等疾病做出早期的診斷,出現心肌損傷後會有心肌損傷標誌物的增高。心梗三項包括肌鈣蛋白、肌紅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三種。肌紅蛋白是在心肌損傷後升高最早的一種心肌損傷標誌物,在急性心肌梗死時發病後1-2小時血液濃度就可以升高,12小時會達到高峰,持續2-3天左右。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