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寶寶消化不良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昨天滿5個月了,今天寶寶有些消化不良,那麼消化不良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大的寶寶如果消化不良的話,就容易造成寶寶腹瀉,造成寶寶胃口不好,甚至說是拉水樣的大便。寶寶之所以拉肚子可能就是因為換奶粉造成的,建議不要經常換奶粉的品牌,因為經常吃一個品牌的奶粉寶寶已經習慣了,如果突然換一個品牌吃就會使寶寶的胃腸一下子適應不了而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可以給寶寶吃點助消化藥如:乳酶生,維生素B1,維生素B2,乳酸菌素片,小兒消食片,思密達等。

2019-06-0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5個月寶寶消化不良的表現為拉肚子,拉綠便,大便有不消化食物,比如說吃奶的寶寶有奶瓣,大便稀,腹脹。如果出現了這種狀況的話,寶媽可以給寶寶吃點媽咪愛或者思密達和益生菌,來調理一下腸胃,這些主要是可以治療寶寶便秘,消化不良和腹瀉的作用。同時寶寶還可以給寶寶肚子進行按摩。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