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帶狀皰疹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得帶狀皰疹有段時間了,大夫讓我平時多注意點,得了帶狀皰疹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患者需要注意的如下:1.帶狀皰疹的發作往往與情緒有關,疼痛可引起患者恐慌,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心態,調整情緒,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結合,避免憤怒;2.帶狀皰疹皮疹易繼發感染,保持乾燥、清潔皮疹,預防感染;3.有的怕碰皮疹,疼痛加重,可用柔軟的衣服緊貼面板的患處,可以減少摩擦,減輕疼痛。

2019-10-1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得了帶狀皰疹的患者應注意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使病情能更快更好,適當隔離,雖然不感染,但像易感人群,老年人或孕婦最好不要接觸患者,以免被感染。另一方面,需要積極治療,最好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病毒、鎮痛、抗炎藥,以縮短病程,促進神經元恢復,保護區域性,防止繼發感染。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