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頻繁出血怎麼辦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我鼻子經常出血,不磕不碰,以為是天氣炎熱,喝水了也沒用,鼻子頻繁出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鼻子出血,常見的是鼻部的外傷、鼻腔鼻竇的炎症,或者是鼻腔鼻竇的良惡性腫瘤、鼻中隔偏曲、鼻中隔血管瘤等疾病。鼻部疾病導致的出血,可以透過鼻腔的填塞止血以及外科手術等方式來進行止血。有些患者是因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的毛細血管瘤引起需要行手術治療,有些患者是因鼻腔粘膜的糜爛引起,區域性可用紅黴素軟膏塗抹,保持區域性溼潤,避免挖鼻。有些老年患者因心腦血管疾病長期口服活血藥物,應暫時停掉活血藥物。

2019-06-3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子出血是臨床比較常見的疾病,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也非常多。鼻腔、鼻竇的問題,也是全身疾病導致的鼻子出血。鼻子出血在短時間內可以自行止血,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同時前額部和後頸部可以區域性冷敷,一般5-10分鐘後就能夠逐漸的緩解,這個時候可以輕輕地用力擤出鼻腔內的血凝塊,減少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過多的熱水洗浴,3天后如果沒有再次發生鼻出血,一般都能夠逐漸的緩解。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