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口服液治療感冒頭疼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頭總是覺得特別的痛,在家裡找到了藿香正氣口服液。藿香正氣口服液治療感冒頭疼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藿香正氣口服液裡面的中藥成分是非常豐富的,有倉術、陳皮等藥物,對於感冒所誘發的症狀,都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感冒出現的頭疼情況並不是很嚴重,那麼可以選擇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來進行治療。針對嚴重的頭疼情況,並不建議使用藿香正氣口服液,可以選擇服用止痛類的藥。

2019-08-24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藿香正氣口服液能夠治療因感冒所誘發的頭疼,不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頭疼。針對頭疼特別嚴重的患者來說,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效果並不是特別的明顯。如果是因為感冒左右發到噁心、腹脹等問題,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的治療效果會比較好一點。

2019-08-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藿香正氣口服液可以治療感冒引起的頭疼。藿香正氣口服液對於胃腸型的感冒效果特別的明顯,所以需要到醫院,具體的確診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感冒型別再進行使用,在服用期間一定要多喝一些溫開水,合理的休息,而且要注意保暖,不能夠受涼,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使自己的營養跟得上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2019-08-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霍香正氣口服液可以治療感冒頭疼,但是效果沒有感冒藥那麼明顯,所以如果出現感冒的症狀,建議第一時間服用治療感冒的藥物。另外一定要注意適當的臥床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少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時注意休息,加強鍛鍊,保持強壯的身體,注意個人衛生。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