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對患者的身體有何影響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查出了白內障,醫生說需要做手術進行治療。白內障手術對患者的身體有何影響?

专家回答(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但是做完手術以後很可能會面臨著感染的危險,所以在做完手術以後一定要做好防感染工作。白內障可能是因為長期的熬夜導致眼睛過於疲勞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眼睛曾經受過外傷導致的。

2019-09-05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對身體的影響有:1.很有可能會在手術的過程中出現一些風險,甚至會導致手術失敗。2.很有可能會導致眼睛部位出現感染的現象,嚴重的也會引起失明。在做完白內障手術以後,一定要做好眼睛的消炎防感染的工作,而且還要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2019-09-05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可能會導致病人出現視力嚴重損傷的影響。做白內障手術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大型醫療機構,白內障有可能是生理功能減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抵抗能力下降引起的,當得了冠心病嚴重的情況下也會出現白內障。治療的時候要多吃蔬菜或者水果。

2019-09-05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對患者通常會有留疤以及疤痕發癢現象,多數是由於在恢復期間沒有定時用藥以及飲食不均衡導致。所以在採取手術過程中,儘量到正規醫院找最權威的專家,有利於提升手術機率。恢復期間儘量以清淡易消化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利於藥效發揮,有可能還會加重病情。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