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是青春痘是不是不用治療?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兒子臉上最近長了很多痘痘,他不想去醫院看,是青春痘不用管,痤瘡是青春痘是不是不用治療?

专家回答(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痤瘡是一個好發於青春期的常見問題,大家常以為臉上的紅色包包才是青春痘,實際上青春痘有很多表現,比如黑、白頭粉刺、炎症性的小丘疹、膿皰,嚴重時的結節、囊腫等。有報道顯示只有約10%左右的輕度痤瘡在飲食、生活作息等各方面特別注意的情況下可以自行消退,絕大部分痤瘡若不及時治療會漸進性發展,尤其是部分膿皰、結節型痤瘡容易遺留凹陷性疤痕,而在下頜部、眉間及前胸後背部的結節、囊腫型痤瘡若不及時正規治療或護理不當容易發展成增生性瘢痕。因此,痤瘡是需要積極治療的,尤其是要及早、正規治療,以免遺留凹陷性疤痕或增生性瘢痕等嚴重影響容貌的情況發生。

2018-09-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