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女性尿失禁怎麼治療方法最好

患者:女,85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最近尿尿失禁了,老年女性尿失禁怎麼治療方法最好?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失禁需要按照發病的因素分為四類:1真性尿失禁:由於膀胱或尿路感染、結石、結核、腫瘤等疾患使膀胱逼尿肌過度收縮、尿道括約肌過度鬆弛,以致尿液不能控制從膀胱流出;2假性尿失禁:由於下尿路梗阻(尿道狹窄)或膀胱逼尿肌無力、麻痺(先天性畸形、損傷性病變、腫瘤與炎症病變等導致調節膀胱的下運動神經元損害),造成膀胱過度膨脹、內壓升高致尿流被迫溢位,又稱“溢位性尿失禁”;3先天性尿失禁:見於各種先天性尿路畸形。

2019-06-2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在診斷時最好是確定有沒有屬尿失禁,應與遺尿鑑別,再根據病史、體格檢查及有關的實驗室檢查明確臨床型別和病因。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再考慮治療的問題。考慮是身體受寒受涼,或者是泌尿系統炎症感染,以及腎虛等因素引起的膀胱功能固色失常,有必要在醫生指導下,透過溫腎固澀,抗感染等藥物綜合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