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逍遙丸男人能吃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老婆之前情緒波動大,一直在吃加味逍遙丸,我最近情緒也不好,還發火,不知道加味逍遙丸男人能吃嗎?

专家回答(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男人同樣可以吃加味逍遙丸,逍遙丸一般服用是不用分性別的,而且也不用區分年齡大小。如果出現肝鬱脾虛或者是脾氣急躁就可以口服逍遙丸進行調理,而且逍遙丸還可以緩解口苦咽喉乾燥以及食慾差的症狀。加味逍遙丸是一種中成藥,能起到調理身體的作用,副作用是很小的。

2019-07-2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加味逍遙丸可以給男性服用,而且效果顯著。逍遙丸的主要成分是:當歸、茯苓、甘草、薄荷等,具有養精調血、疏肝健脾、頭暈目眩、月經不調等功效。如果男性患病,而此藥物可以治療的話,就可以考慮服用此藥。藥物不分男女,只要是對症治療就可以。

2019-07-27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加味逍遙丸男性同樣可以服用,這種藥不僅僅只是女性服用的。男女老少都可以服用,沒有什麼影響。逍遙丸具有疏肝行氣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健脾養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用加味逍遙丸來進行調理。但是用藥必須要嚴格遵守要求,不能過量服用。

2019-07-27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男人也是可以服用加味逍遙丸的。加味逍遙丸的作用是健脾養血、舒肝清熱。用於肝脾不和、肝鬱血虛,頭暈目眩、兩脅脹痛,月經不調、倦怠食少等。雖然加味逍遙丸能夠治療月經不調等女性常見病,但是對於男性的一些疾病也是很有作用的。加味逍遙丸並非女性專用藥。男性也是可以服用的。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