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血罐的作用及危害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一直帶我朋友去拔火罐,朋友也嘗試過一次,但是拔火罐真的有作用嗎?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由於人體經絡、穴位、五臟六腑都是相通的,外部吸力可以刺激體表穴位,然後透過筋骨經絡,人體器官得到調理,氣血暢通,身體得到增強。透過這個拔罐的方法,體內的水分可以滲透到面板和組織中,從而消除惡靈,讓人精神煥發。這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治療方法。

2019-08-16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拔罐按摩的地方,而拔罐有放血退熱,放血止痛,放血瀉火,放血消腫止痛及放血解毒的好處。但也要注意拔罐若操作不當,工具沒有徹底消毒,就容易出現面板破損,可能會使細菌入侵,出現面板感染的情況,若是拔罐放血過度,嚴重的還會影響心腦供血。

2019-08-16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拔血罐是中醫的拔罐療法,拔血罐可以將體內溼氣和寒氣排出來,使讓人精神百倍。拔血罐還能對人體的內部器官進行調理,使氣血暢通,強身健體,能對腰間盤突出患者拔罐的話能減輕疼痛,緩解症狀。注意拔罐要有時間間隔,否則會造成面板感染,拔血罐切忌立即洗澡或著涼,否則會引發疾其他疾病。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