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梗死介入手術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奶奶患有腦梗塞在住院治療,現在要做介入手術,什麼是腦梗塞介入手術?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一般是因為腦動脈硬化而造成的:腦梗塞的治療主要以溶栓抗栓,改善血液迴圈,營養神經,促進功能恢復為主。飲食應予以清淡、低脂、適量蛋白質、高維生素、高纖維食物,少食多餐,意見建議:不可食用動物內臟,動物油類,每日食鹽量不超過6克,多吃蔬菜、水果。高脂飲食,糖尿病,吸菸等患者中發病率較高。

2018-12-13

孟國路
孟國路
主任醫師

腦梗塞又名缺血性腦血管病,是一種由於腦血管內發生血栓、栓塞或其他原因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疾病。在急性期需要積極進行溶栓、改善腦供血、減輕腦水腫、防治併發症等治療。是否需要作介入手術還是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確定的,介入手術可以快速的恢復腦供血,改善腦缺血缺氧的現象,但在急性期作介入治療的風險性是比較大的,這需要全面分析病情後才能確定。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