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自我治療方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出現了輕微嘴歪眼斜的情況,到醫院問醫生,醫生說是面癱,面癱的自我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是一種常見病,不受年齡的限制,它的主要症狀就是嘴歪眼斜,糖皮質激素是治療貝爾面癱常用的方法,可阻止組織變性,防止面肌抽搐,降低連帶運動的發生,防止病情進一步惡化。也可以配合抗病毒性藥物,本病治療除根治原發病外,主要療法為針灸、理療、按摩、藥物等,自我按摩可提高療效,縮短病程。

2019-05-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疾病所導致的面癱,另一種是心理因素造成的面癱,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治療時注意面部保暖,莫受冷風吹,忌冷水洗臉,不食刺激性食物,每天按摩1至2次,對治癒面癱大有裨益。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