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痔瘡怎麼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嬰兒長痔瘡應該怎麼辦?有誰知道嬰兒痔瘡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痔瘡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疾病,有的孩子也會得痔瘡。兒童內痔不多見,大多數兒童患上痔瘡,透過調整飲食結構,均可使痔瘡痊癒或者症狀緩解。一般只要調整飲食,多吃蔬菜,定時排便,防止便秘,都能自行消退。提肛運動,如忍大便狀,每次提20次左右,每天4到5次提肛運動。從肛門處漏出一團肉,可以用衛生紙拖住,輕柔,讓它慢慢縮回,經常做。如果無效要使用藥物,及時治療,市場上出現的痔瘡藥都有一定的效果,對待痔瘡不能拖,必須要對症下藥。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痔瘡一定要及時治療,給孩子合理的搭配飲食。如果孩子得了痔瘡一定要經常調劑嬰幼兒飲食,嬰幼兒消化功能尚不健全,自我控制能力差,易於偏食,必須隨時注意調劑嬰幼兒的飲食。要鼓勵嬰幼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蜂蜜等食物,以保持大便通暢,防止大便乾燥及便秘。養成嬰幼兒定時排便的習慣,排便時不要久蹲或長時間坐在便盆上玩耍,以防止肛門部淤血成痔。保持肛門衛生,一定要做到便後和睡前給嬰幼兒清洗肛門,防止感染而成痔或肛門其他疾病。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