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角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看中藥店有羚羊角當做中藥賣,很好其羚羊角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它在中醫中有廣泛的使用,羚羊角這種中藥材能平肝潛陽,平時可以緩解肝陽上亢,另外它對人類因肝陽上亢引發的頭暈和煩躁以及失眠還能頭痛等多種不良症狀也有很好的預防和緩解作用。羚羊角性質寒涼它能清熱瀉火,平時人們因為肝熱引發目赤腫痛和眼睛流淚以及目生翳障等不良症狀時,都能用羚羊角進行治療,治療時可以搭配適量的決明子以及黃芩還能龍膽草。

2019-03-25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羚羊角主要指的是賽加羚羊頭上的角,是一種質地很硬的存在,而且它能入藥,具有涼血解毒以及清肝明目等多種功效,平時可以用於多種疾病治療;羚羊角是一種性質寒涼能入肝經和心經的中藥材,它具有清心,一顆,瀉肝火等多種功效,而從中醫角度看肝又主風,所以羚羊角這種中藥材具有平肝熄風的重要作用,平時它能用於人類驚癇和抽搐等多種常見病的治療。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