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說我的下肢靜脈曲張,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靜脈曲張是因為先天性血管壁膜很薄弱或者是長時間的維持相同的姿勢,就會導致血液蓄積下肢,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靜脈壁薄弱、靜脈瓣缺陷,和下肢淺靜脈壓力較高是引起下肢淺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忌食辛辣、生冷、肥膩之物及醃製品。

2019-06-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下肢靜脈曲張的主要病因與平常的工作性質有關係,是由於平時經常長期站立工作,造成靜脈迴流受阻而引起的一種臨床表現,另外還有可能存在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一些原發性疾病有關係。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無論是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還是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究其發病因素是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缺陷,導致靜脈內壓持久升高。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