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生完寶寶我就患有了乳腺炎,乳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乳腺炎,比如藥物治療和按摩治療,可使用超短波理療搭配藥物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到了膿腫階段,還建議手術切開引流。建議日常保持乳房的清潔,但不要用香皂類的清潔產品清洗乳房,爭取產後30分鐘內開始餵奶,晚上睡前擠出多餘的奶,注意休息以及合理的飲食。

2019-04-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建議你採用中藥治療,比如鮮仙人掌適量去皮刺後搗爛外敷患處,每日1次,3日為1療程。鮮蒲公英、鮮菊花葉搗爛成汁後外敷患處,每日1次,3日為1療程。鮮蔥150g煎湯後,先燻後洗患側乳房,每日3~5次,2日為1療程。芒硝以1:5的比例溶於開水中,用厚紗布蘸藥液熱敷於患處,每次20~30分鐘,每日3次,3日為1療程。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