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風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突然就嘴歪眼斜了,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中風了,到底什麼是中風?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中風在生活中也比較常見,比如臉部受風或者臉部神經損傷時會出現。中風一般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所致,在《傷寒論》名曰中風;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以突然昏僕、半身不遂、肢體麻木、舌蹇不語,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2019-04-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中風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同時也是容易突然發作的疾病。以突然昏撲,半身不遂,語言謇澀或失語,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為主要表現,並具有起病急,變化快,如風邪善行數變的特點的疾病。中風是中醫學對急性腦血管疾病的統稱。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發口角歪斜、語言不利而出現半身不遂為主要症狀的一類疾病。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