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腎積水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有7個月了,去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有點腎積水,這個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孕婦有腎積水,就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還有腎結石的狀況。患者可以服用一些青黴素類的抗炎藥物進行輸液調理,藉此來促進積水的吸收情況,同時要注意避免過度活動,不要勞累,定期進行復查。由於青黴素對胎兒並沒有什麼影響因素,因此孕婦是可以服用的。患者也可以服用顛茄片口服減輕症狀,注意不要向患病的一側側臥休息,以免加重症狀。

2019-04-2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如果使用者甚至損失症狀比較輕,而沒有特別疼痛的話,是可以不用治療的。如果腰疼可以用間苯三酚或者硫酸鎂治療。懷孕後期子宮右旋會壓迫右側輸尿管導致右側腎積水,一般生過後複查會好轉。孕早期腎積水與懷孕關係不大,腎積水嚴重可以到泌尿外科行輸尿管支架治療,輸尿管支架對懷孕沒有影響。另外孕期查胎兒腎盂分離不超過1釐米就是正常的,超過1釐米可能是胎兒泌尿系統畸形。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