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震盪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摔了一下,我一直擔心會有輕微的腦震盪,它一般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輕微的腦震盪的症狀和腦震盪的有很多相似之處,只是症狀比較輕而已,腦震盪可以引起患者一定程度的意識模糊,頭痛,異常嗜睡,多數人在數小時或數天後完全恢復。有些患者可以出現眩暈、注意力障礙,遺忘、抑鬱、冷漠和焦慮。嚴重腦震盪的一般治療臥床休息1~2周,注意減少腦力的勞動,並予鎮靜、止痛劑,以及靜脈注射50%葡萄糖,是可以康復的。

2019-04-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輕微腦振盪其實不是很嚴重的,但是也是有很多的症狀表現的,腦震盪會產生意識障礙。對受傷時的過程不能回憶。但是可以回憶受傷前的事。有時還會伴有頭痛、噁心、頭暈、嘔吐、厭食、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的狀況。如果你都記得的話就不屬於腦震盪。注意觀察,如果出現四肢無力、嘔吐,就一定要到醫院去做個CT檢查是否有顱內出血。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