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混合瘤不可以吃什麼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腮幫子腫了,到醫院一看是腮腺混合瘤,那麼腮腺混合瘤不可以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腮腺也是人體的一個腺體,有分泌唾液等的功能,此時患有腫瘤的情況下就要飲食清淡了,最好是流食。注意多食些易於消化的食物,禁食堅硬或油炸食物,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術後早期以粥類和麵條為主,幾天後食軟食。宜吃止痛,抗潰瘍的食物:泥鰍,對蝦,海帶,青魚,黃瓜,牛蒡菜。多吃增強體質,提高免疫機能的食物,如扁豆,綠豆,小麥,茅根,蘆根,杏仁,薊 菜。忌酸甜辣,其餘的具體能不能吃沒關係,主要是味道的處理上。

2019-06-0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腮腺混合瘤並沒有那麼嚴重,手術室可以治療的,飲食方面就是避免過於油膩,不要過多地刺激到瘤體就行。建議一個月內避免刺激性飲食,以免發生瘻,15天之內要吃流質且沒有味道的食物,15天之後的飲食要清淡為主,腮腺是分泌唾液的地方,味覺對它的影響最大,因此要以淡味道為主。多吃具有抗涎腺腫瘤作用的食物,如文蛤,海蜇,泥鰍,黃顙魚,蛇,貓肉,香椿, 藕,青蛙,蒲筍,獼猴桃,杏仁,薺菜,獼猴桃,山楂,鵝血,鯊魚,鱘魚。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