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臉上長斑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有好幾個月了,但是最近臉上開始長斑了,怎樣才能有效控制和去除。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一定要注意防曬,避免臉上的色素斑顏色加重;其次是可以用補水保溼、修復類的護膚品,加強面板的保溼修復,也能進一步避免斑的加重。待孕期結束以後,色素斑大部分顏色都會慢慢的恢復過來,如果仍然沒有完全消退,後期可以配合專門治療黃褐斑的藥物,但是一定等停止哺乳以後進行。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此種情況要多補充維生素。懷孕期間要多攝入維生素C,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番茄、草莓、蔬菜等,有利於減少斑點的出現。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在懷孕期間,準媽媽要注意自己生活作息時間規律,堅持健康的生活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證規律的飲食習慣。再一就是減少太陽的直射。雖然經常曬太陽可有助於身體健康,可是陽光直射可以造成色素生長,使得妊娠斑加深。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