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冬季會緩解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爺爺有白癜風,但感覺到冬天的時候好像症狀就好很多了。白癜風冬季會緩解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認為白癜風在冬天的時候會緩解其實是一種錯覺。從白癜風的發病機理方面可以看出,白癜風表面白斑症狀雖然在冬季有所減輕,但是,白癜風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並沒有得到緩解,患者血液血清中酪氨酸酶活性並沒有好轉,反而隨著患病時間的加長而加重。所以,還是需要進行治療,不能掉以輕心。

2019-06-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些白癜風患者在冬季的時候確實症狀減輕,有緩解的趨勢,那是因為白癜風在冬季會進入一個短暫的“休眠期”。此時,白斑基本不再發展,這給廣大患者提供了一個短暫的緩衝期與調整期。但是,這並不是代表疾病會不治自愈,也不會因為天氣寒冷就徹底停止發展,它的危害依然在繼續。所以,白癜風疾病在冬季的治療和護理均不能夠忽視,同樣還是應該做好防護工作。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