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換奶粉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八個月了,一直沒換奶粉,寶寶多大換奶粉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母乳餵養,最好不要喝奶粉。寶寶0-6個月喝一階段奶粉,等到6個月-1歲就可以換二階段奶粉了,每一種奶粉都有自己的營養特點和口味特點,媽媽可依據寶寶的情況為寶寶挑選一種適合寶寶的奶粉。因為寶寶的胃腸道消化能力較弱,所以第一階段奶粉換第二階段的奶粉不能一刀切,即換奶粉不能突然轉變,否則會讓寶寶的腸胃不適應,而引起消化不良。

2019-06-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每位家長都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營養,生怕營養跟不上。不同時期寶寶所需的配方奶的成分不同,所以媽媽要根據寶寶的成長需要給寶寶進行換奶,轉奶是要循序漸進的不可過於急速。好多媽媽給寶寶換了新的奶粉後,寶寶都出現不適應的狀況,其實那基本是因為媽媽們轉奶的方法不對,有的是馬上換新奶粉,有的是新舊一起摻,那更是錯誤的,兩種奶粉配方比例都不一樣,這個一勺,那個一勺的,更加容易引起寶寶腸胃的不適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