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腔隙性腦梗塞怎麼治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右腦經常疼痛,右手麻木,現在感覺視力有點模糊,去醫院過核磁共振片子診斷為腔隙腦梗塞,這腔隙腦梗塞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一般都是比較輕微的腦梗塞,腦梗塞就是腦部的血管堵塞了,堵塞後就不能再通,但是可以透過別的血管代償,腔隙性腦梗塞是較小的毛細血管堵塞,一般症狀較輕微,會不會留後遺症要看堵塞的位置,有的基本上沒有任何後遺症,有的會有疼痛,麻木,語言不利等。腦梗的治療,可以抗血小板聚集藥物、然後強化降脂、改善迴圈治療及對症支援治療。可以輔以中醫治療,如針灸、推拿治療及口服中藥飲片治療。建議低鹽低脂飲食,少食動物脂肪及動物內臟等等、

2019-06-3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積極治療還是可以治癒的,治療腔隙性腦梗塞需找出病因,是原位的血栓形成、心源性的栓塞,還是動脈-動脈的栓塞,或其他原因,如血管炎等疾病,所以需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患腔隙性腦梗塞後,通常建議做腦血管病的二級預防,目的是使其減少發病次數和發病程度。若患者患高血壓,需控制血壓;若患動脈粥樣硬化、斑塊、血脂增高,需服用他汀類藥物。也可用一些預防血栓、血小板聚集的藥物,避免腔隙性腦梗塞復發。建議平時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