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病毒性腦炎常見原因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段時間總是說頭痛,夏季病毒性腦炎常見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兒童病毒性腦炎早期症狀不典型,它們大多與感冒相似。患者會流鼻涕、打噴嚏、喉嚨痛、頭痛、精神缺乏、疲勞、疲勞和睏倦。中期頭痛會加重兒童的精神症狀,如冷漠、煩躁、不合理的多動、偶爾發作、伴有嘔吐。以後當病情嚴重時,就會進入昏迷狀態,或可能出現癲癇持續狀態、嚴重嘔吐、脫水、休克等。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透過腸道或呼吸道(如腺病毒和噴發性疾病)進入淋巴系統,然後透過血流感染一些顱外器官(蟲媒病毒直接進入血流)。此時患者可能有全身症狀,如發燒。在病毒血症後期,它進入中樞神經系統,透過脈絡叢進入腦脊液,並呈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如果宿主對病毒抗原有強烈的免疫應答,它將進一步導致脫髓鞘、血管和血管周圍腦組織的損傷。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