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由於長期坐辦公室,現在經常會腰痛,最近感覺彎不下腰。我的症狀是腰間盤突出早期症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大多與長期彎腰工作和久坐有關,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1、腰背疼痛:最常見、最容易被察覺到的臨床表現。疼痛時間數天或數年。感覺疼痛的部位較深,活動時加重,臥床休息後減輕。2、脊柱側彎:也可能是腰椎病變的前期症狀。3、腰容易扭傷:很可能不是肌肉拉傷而是腰椎間盤發出的訊號。4、腿疼:表現為一條腿(少數人是兩條腿)疼、麻、涼、熱、脹。

2019-03-24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不排除腰間盤突出的可能。建議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骨科檢查一下,可以做腰椎核磁檢查等,看一下有沒有椎管狹窄神經受壓,明確診斷,對症治療。區域性可以按摩,牽引,熱敷,烤電等物理治療,生活中注意調養。減少腰部活動,避免劇烈運動,避免久坐久站等。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