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檢查出了甲肝,只知道乙肝,不知甲肝是怎麼回事?甲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有: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如果健康的人吃或喝被甲肝病毒汙染的食物或水,就會有可能發病,所以我們日常應該做好,飲水衛生,食物衛生,甚至是餐具衛生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自然可以預防這些疾病。臨床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部分病例出現黃疸,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無症狀感染者常見。

2019-06-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其實就是甲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由於肝臟發生炎症病變的一種傳染病,它主要的症狀就是疲乏,食慾減退,肝功能異常,有的還會出現黃疸,而它的主要的傳播途徑是透過糞口途徑傳播的,也就是說甲肝病人的病毒透過各種途徑被其他人經口接觸即會患病。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