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室間隔缺損自愈率有多高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妹妹家的孩子有室間隔缺損,請問世間隔缺損自愈率有多高?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室間隔缺損自發性閉合的可能性非常高。大約20-50%室間隔缺損的可能在5歲內自然癒合,但大多數病例發生在1歲內。肺動脈下或雙動脈下的漏斗缺損很少自然閉合。如果有早期主動脈脫垂和不完全主動脈瓣,應儘早進行手術。出生後避免呼吸道感染,避免窒息,避免哭鬧會使自然閉合的機率大大增加。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室間隔缺損癒合的可能性相對較小,新生兒室間隔缺損是最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如果室間隔缺損較小,自愈的可能性較大,這主要取決於室間隔缺損的位置和大小。如果室間隔缺損小,室間隔缺損部位不在特殊部位,癒合率大,如果患兒生長髮育良好,正常飲食無肺炎反覆發生,則有可能痊癒,建議觀察,定期去醫院複查。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