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天新生兒肚臍出血怎麼回事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出生20來天,現在肚臍有些出血,20多天新生兒肚臍出血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發生肚臍出血也不需擔心,及時的用棉籤蘸掉出血,然後保持肚臍處的乾燥,用碘伏進行消毒。肚臍處的脫落需要7到10天的時間,能夠自行脫落。這個過程當中隨時觀察孩子肚臍的情況。這個現象跟嬰兒時期產傷有關係,也就是出生時期,對肚臍沒有進行很好的處理,或者是孩子哭鬧過多,造成肚臍感染而引起的肚臍出血。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經常哭鬧,腹壓持續增高,這些血管就有不完全開放和少量出血的可能,在寶寶的衣服上可見有少許的血跡,此時只要用75%的酒精擦去臍部的血跡,再蓋上消毒紗布,並用繃帶包紮臍部就可以了,一般幾天後就可自愈,不必使用止血藥,但應該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以免細菌的感染。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