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起紅疙瘩還特別癢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陪著媽媽去地裡幹活,回來的時候全身起紅疙瘩還特別癢,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全身起紅疙瘩還特別癢,是過敏的原因。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多見於過敏導致,可見於頭孢類的藥物過敏引起,不要在服用了。出現過敏,可以服用氯雷他定片,賽庚啶片等抗過敏藥物治療,面板癢,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治療,也可以到醫院就診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再盲目服用藥物。

2019-05-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如果突然起紅疙瘩,而且還特別癢,可能是過敏導致的。身上起紅疙瘩很癢可能是丘疹性蕁麻疹症狀,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是過敏引起的表現,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儘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治療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