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11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女兒老是眨眼睛,視力模糊,帶她去醫院檢查,眼睛有散光,這個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睛有散光是可以治療的,但近視散光目前沒有有效藥物治療,不可逆。影響視力可以考慮配帶合適眼鏡矯正就可以了。眼睛散光的治療與視疲勞輕重和視力的好壞有關,如果只是規則散光,沒有視力疲勞和視力障礙,則屬於比較輕,不需要治療,做好預防保健即可。還可配合物理及藥物療法,進行矯正,增強自身免疫力,不要熬夜,不要飲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遠離電離輻射,

2019-03-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睛有散光是可以治療的,一般說來,如果是規則散光,可以透過配鏡矯正的辦法來改善。如果是不規則散光,需要透過手術的辦法來治療。晚上視物不清模糊,有可能與眼部屈光狀態異常有關,需要進一步檢查來明確。平時可以多吃藍莓、枸杞等養眼名目的食物,及時給眼部補充營養。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