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腦血栓怎麼辦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我家奶奶年紀有一點兒大了,但是老人家得了腦血栓,那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旦患有腦梗塞,那將會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患病就應立即接受檢查治療,以免耽誤了病情。腦梗塞應積極治療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復發,同時應注意壓不能過快過低。急性期:以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

2019-06-05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上了年紀後,老年人平時的睡眠要好,平常的飲食清淡,適當運動,有運動障礙病人如果長時間不活動,關節就會攣縮,因此必需進行功能鍛鍊,病人自已不能動,家人要幫助活動,就象機器不運轉時間長會生鏽一樣。最主要是關節,扶持下走,站,上下樓梯。心情開朗,要注意控制血壓,血壓高可用降壓藥。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