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疫苗接種時間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出生有三個月了,一般孩子接種甲肝疫苗的時間是在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疫苗是一種可以預防孩子患甲肝的一種抗體,是每個孩子都要注射的,甲肝滅活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使用的疫苗之一,年齡在1週歲的兒童對病毒的抵抗力較弱,最好注射甲肝疫苗。接種甲肝疫苗後8周左右便可生產很高的抗體,獲得良好的免疫力一週歲的時候初次接種第一針,半年後加強免疫接種第二針

2019-03-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疫苗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接種的疫苗,可以有效預防甲肝,初免時間為一週歲以上的甲肝易感者;初免六個月後可加強免疫,過去已接種過甲肝活疫苗者,不論間隔時間長短,均可加強免疫接。有效期近年來,人群接種觀察證明如果甲肝減毒活疫苗用“二針法”進行免疫,間隔1個月、3個月、6個月或12個月,甲型肝炎減毒活疫苗提倡接種二次,可獲終生免疫。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