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小肚子會疼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剛懷孕不久,有時候會出現小肚子疼,和大姨媽那種一樣,請問剛懷孕小肚子會疼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有些孕婦剛懷孕會出現小肚子疼、乳房脹痛等輕微症狀,這個屬於正常情況。在懷孕初期孕婦的子宮會增大,受精卵也剛好在子宮壁著床,所以孕婦腹部會有一種隱隱的疼痛,跟痛經的感覺差不多,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但是也不是沒有其他的原因導致的肚子疼痛,在懷孕前三個月是最容易出現流產的階段,因此如果肚子異常疼痛應該引起孕婦的注意。

2019-04-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剛懷孕小肚子會出現疼得情況,肚子痛輕微而短暫屬於孕早期出現的正常生理反應。因為子宮增大,刺激肌肉,孕婦會感到腹部有一種隱隱的牽拉痛,一般持續的時間很短,疼痛感不明顯,休息以後可以自行地緩解。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子持續痛並且伴有出血,患者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檢查,這種病理性的肚子痛,有可能預示著流產的徵兆或者是異位妊娠等等情況,所以需要做詳細的檢查來明確。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