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時會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孕婦,最近有時會感覺呼吸困難,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呼吸困難尤其是妊娠晚期,這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妊娠中晚期,準媽媽往往容易氣喘,每次運動對於準媽媽來說都是一個考驗。這種呼吸困難所造成原因,往往由於子宮體積增大,往上頂壓腹部膈肌,因而減少胸廓的體積,造成孕婦呼吸短促。為了減輕這一痛苦,應避免做體力活動。假使呼吸困難非常嚴重時,必須去就診。讓大夫檢查孕婦的心臟,可能會開些鎮靜劑,使孕婦能更好地呼吸。

2019-05-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隨著肚子中的寶寶越來越大,孕婦多少都會有呼吸困難的情況發生,不要過於擔心。孕期隨著胎兒的不斷髮育導致不斷增大壓迫到周圍神經,會引起呼吸困難等症狀。建議及時去產科就診,做b超監測胎兒發育情況,必要時需進行吸氧來緩解。孕期要合理安排飲食,注意營養搭配均衡,適當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定期產檢。日常建議右側臥休息。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