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汗的症狀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一直流汗不止,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盜汗很嚴重,盜汗問題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盜汗是由於體內陰氣不足造成的,陰氣是人體收斂滋補的重要方式。身體中的陰陽處於動態平衡。如果殷琦不足,就會導致楊琪相對過剩,引起虛火炎症,迫使氣血津液外洩,就會出現盜汗。腎陰虛與肺陰虛都可以出現盜汗的情況。如果合併有面色潮紅,全身乏力,腰膝痠軟的狀況就是腎陰虛。

2019-06-1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大多數輕度盜汗的患者都睡得很深,或者在早上5點或起床前1小時容易出汗,出汗量較少,醒來後只感覺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有點溼。醒後則無汗液再度洩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適的感覺。中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入睡後不久汗液即可洩出,甚則可使睡裝溼透,醒後汗即止,揩拭身上的汗液後,再入睡即不再出汗。這種型別的盜汗,病人常有烘熱感,熱作汗出,醒覺後有時出現口乾咽燥的感覺。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