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4個月肚子有多大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4個月了,老公說我的肚子跟以前一樣大,沒有什麼區別,不知道懷孕4個月肚子該有多大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在懷孕4個月時,孕婦仰臥位,子宮底一般在肚臍下一橫指是正常月份大小,這個時期需要增加營養,要保證食物的質量是營養平衡,從各種食物中普遍吸收各種營養素,蛋白質,鈣,鐵等成分此階段的需求量比平時大得多,由於維生素與鈣的作用,促進骨骼生長的維生素D比平常的需要量多出四倍,熱量,只需增加百分之五至十,做個b超能夠準確知道胎兒發育。

2019-06-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5個月,子宮高度是在肚臍附近,如果測量子宮長度是在恥骨上18釐米左右。寶寶的發育身長約25釐米,頂臀長約16釐米,體重約320克,面板暗紅,也已經出現胎脂,可以看見有少許頭髮,從這個時間段,寶寶的體重呈快速增長。並且懷孕5個月以後孕婦的體型改變會比較明顯,體重增加迅速。這個期間寶寶的臟器發育已經形成,並且達到一定的大小,是可以做四維彩超排畸檢查。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